優雅的殞落|焚舞

繁體字。低浮上。
聯絡大眼找:狂乱麗舞不俱戴天
全文大寫三:hunlongyao
P/8819426

【利艾】調情

一個怪叔叔和小色鬼情投意合的故事

沒什麼營養的小段子

 

  離住所最近的那家便利店來了位生面孔,我不是特別會記得長相,只是我在這住了三、四年,那家商店的人員大致上就是那幾位,直到前些時候才久違地招募新人。

 

  「列印機的紙張數量要注意、繳費的要蓋藍印、記得加熱要撕開一小口…」

 

  「好的。」

 

  幾個熟悉的小鬼也已經成為前輩開始在帶菜鳥了啊…不過這語氣還不錯,不會有來到新環境的瑟縮,看他拿著客人的乳製飲品要加熱,還有些遲疑生疏,但並不會慌亂,放慢腳步一邊複習口訣,念念有詞的小口還挺可愛的…

 

  嗯?銜著抽出的菸還沒點火,我不禁為自己上一秒的念頭頓了頓。

 

***

 

  不知不覺新工作上路也過一個月了,做事其實沒有什麼訣竅也沒有什麼難處,時間久了自然熟能生巧。

  人們來來往往,收銀結帳應付人流也快速的不會多看誰一眼,不過倒是有注意到,一位每個禮拜會固定來買包菸的客人,因為他永遠要最邊角的那一格藍牌,只有他會買那嗆口的濃味,要我不記得也難。

  不過更奇特的是,他身上不會殘留尼古丁沈澱累加變質的酸臭,而是菸草的清香。

 

***

 

  他有著一頭剪的俐落的棕髮,眼睛很大、眸子是清澈的翠綠色,再仔細看,嘖,睫毛還挺長的。

  不愛微波食品的我最近突然也想感受一下,慢慢於便利超商市場競爭的營業模式,坐在用餐區,我看他為我端來熱燙的湯品,接著快步跑回櫃台和物流確認、盤點,穿著整齊制服的身影。

  有時當他在食品區上架,套上圍裙隨意繫著的綁帶往下點,是不知為何有些合身的牛仔褲,緊貼著襯出他的臀形,令我鬼迷心竅的目不轉睛。

 

***

 

  聽同事說,那位先生以前不會那麼常來,雖說他們已經像是老鄰居一般。

  他總會買些沒什麼營養價值的速食果腹,可有時一坐就是一兩個鐘頭,似乎也沒趕著回家或回公司的樣子,當然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測。

  其實更貼近我真實想法的是,一個正直外表的人,可能下一秒就掏出預藏的槍支也不一定,不過看他的身份地位,應該是不屑收銀機裡的那薄薄幾疊鈔。

  我只能不斷天馬行空往誇張的方向思考,好避開我們不斷對上的視線。

 

***

 

  四眼說,我可能是同性戀也不一定。一直對情感投注沒什麼想法,也沒什麼慾望,於是陸續訂了些相關期刊和雜誌研讀,日後,也漸漸摻雜了些不是異性戀會看的東西,瞭解到男性之間也會有親密動作。

  手機如期發來短訊,是分部寄來的貨箱,我經常不在公司露臉,而選在沒有任何人叨擾的住處聚精會神也是家常便飯的妄為行徑。

  我靠近櫃台,他對我說了聲您好,得承認,僅是兩個音節卻好聽的過份,過去店員對我說這些形式上的話語我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取貨。」正當我要報上我的姓氏時,眼睛還盯著操作螢幕的人立即回應。

 

  「總共三件,三件一起拿嘛?」

 

  「…哦…嗯。」他記得我的名字。難得,我沒繼續在店裡流連,而是有些愣神的搬著自己的物件回到公寓。

 

  這天起了一個微妙的變化,我發現那之後只要我每每想起這件事,肯定他記住我的這個認知,光是靠想像自己於他的特殊意義,我就硬了。

 

  我決定改變我們一直以來的平衡關係。

 

***

 

  有好一陣子沒看到那位先生了,最近天氣極為反差,一會大雨一會悶熱,搞的幾位同事紛紛掛病號。

  夜間時段只剩下我,剛剛才飄過的思緒現在就出現在眼前,他慢條斯理的走進店裡,將傘放進傘桶,撢了撢袖上微微淋到的雨珠,我問候了聲,他依然是用他特有的低沉嗓音回應。

  這次他沒有走向走道遊走挑選,也沒有走向用餐區,走來櫃前似乎也不是要取貨的樣子,而是一直盯著我看。

  良久,他開口。

 

  「這是最近推薦的牌子?」他一邊拿起桌面上,特別佈置的小籃子裡,一個個打折促銷的薄型保險套端詳。

 

  「是的。」

 

  「那結帳吧。」腦袋還稍稍為他的唐突輕浮恍神,他一手抓起幾個,我反射性地伸手欲要接過,卻突然被拽住手腕拉近。

  貼近他。又是那不討厭的、陌生又熟悉的清香。

 

  上身在桌面的正上方,我清楚聽見他在頰側伴隨一絲笑意的耳語。

 

  「下班我送你。」語畢,他骨節分明的指狡猾的掃過我的手心,同時我的手裡多了一張白色的小紙條。

  上頭是兩行細小的字體,是手機號碼,與一個地方的地址。

 

  於是我答覆他。

 

  「保險套的話,我個人是推薦這款。」我將薄型放回置物籃,拿起一旁的螺紋塞進他手裡。




***

來自某天,被店員記住的剁手黨。

评论(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優雅的殞落|焚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