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殞落|焚舞

繁體字。低浮上。
聯絡大眼找:狂乱麗舞不俱戴天
全文大寫三:hunlongyao
P/8819426

【利艾】東京不太熱

去完日本回來總有很多東西可以寫




  他是土生土長的德國人,卻意外喜愛東洋的文化,一口不太流利,英日文參半的會話加上片段字詞,組成在這異國遊玩時還算可用的溝通工具。

 

  來到東京的第三個午後突然下起大雨,慶幸昨日衝著展期的第一天去了路途較長的小市區,要不照今天這狀況畫集早慘不忍睹。

 

  在銀座的馬路上享受霸道條款的橫行和雨水的濡濕,他站在城市規劃的特例行走道,站在分隔對向、柏油路面的白漆,截下雨中,在單眼中心呈放射的對稱畫面。

 

  他得到了兩樣東西,物質無法消費的美與祥和。和隨後的涼意。

 

  噴嚏震盪他開始微微沉澱的腦袋,才意識不妙的開始尋找離自己最近的地鐵入口。

 

  當腳步踏入水窪,濺起打濕褲腳的雨點,他才感覺到雨中如螞蟻慌亂奔走的人群,感受到自己同為其中的一份子,那份身為人類一同踩在土地上的實感。

  無關種族、沒有區別,紛擾、忙亂、孤寂、追索、可悲,卻最為真實。

  三步併兩步,身後的車門也在奔上車廂後悄悄隔絕了月台的繁喧。電車內並沒有設想中的擁擠,反之還有很多空位,大致要感謝飯店的位置。

 

  只不過是慣性往左手邊前進,他挑了一旁角落的三人坐。

  稍微一丁點的美中不足就是,那空位恰巧在中間,右邊是位穿著長裙的小姐、左邊是靠著車廂熟睡的男人。

 

  兩者都不好叨擾到啊…

  他輕手輕腳入座,盡可能把自己縮的小小的,怕碰觸到把人吵醒,也怕壓著了小姐的絲鍛。

 

  記得,日本人不喜歡任何吵嚷的環境。車內就連難以壓抑的咳嗽也顯得卑微。

 

  拿取耳機時他盡可能不有任何動靜,播放曲目也特別將音量減了一格,玻璃珠般的翠色眼睛反射螢幕的光亮,而他還沒發覺自己已被勾走心智的事實。

 

  坐下之前,剎那瞟到一眼,是他覺得少有的好看面容,指頭滑著twitter上的首頁更新資訊也不過走馬看花,他沒有轉頭,腦海卻清楚回味著剛才一秒間的畫面。

 

  明明是東方人,卻有深邃的五官,睫毛分明,貼在眼下相當好看,髮型與穿著都不是多出眾卻異常特別,應該說,這類氣質的人現在少有了。

 

  對了,氣質。有些古板在他身上成了古典。

 

  電車裡的靜謐令胸口發悶,他深吸一口氣,頭依然像是頂了重物昏沉,清楚這點程度不足以讓自己受涼,是這民族獨有的安靜所渲染。

 

  電量也省著點好。

 

  關了音樂、拔了耳機線,好在剛才沒把拉鍊拉上,那清晰的金屬聲一秒都是煎熬。

  收了手機,他抱著自己的包將頭枕在上方小寐,他發現這樣只要稍稍側頭就能看見男子的睡顏。

 

  他看起來很疲倦。

  可能是位通勤族,每天從離上班地點很遠的住處出發,日復一日;也可能是位旅人,本地的旅人,像自己喜歡的電視劇裡那樣,不受拘束活著的、自由的理想家。但能肯定這種姿勢睡不好的。

  他把大半的臉埋在臂彎裡,藉由瀏海遮蔽,又偷偷多看了幾眼。這個人很帥呢。

 

  列車行進了好一陣子,總算停進下一個車站,只要抬眉瞧一眼就能看見紅色的跑馬燈,還沒到,離池袋還有十幾分鐘。

 

  但身旁的男子已經醒了,在列車減速中就扯住襯衫的下襬振了振,以手撩起覆在額前的黑髮向後梳順,髮絲隨髮流自然蓬鬆垂下,他也迅速整理好了自己的儀容。

 

  沒想到會是在一個小站分別,剛剛如果…快速親他一下也不會被發現吧?對面的乘客也都熟睡著,不會有人知道的,真可惜…

 

  等等、不對吧?!這是在想什麼?…

 

  一邊吃驚自己的想法一邊內心盤算還是快點把臉側回來,男人已經起身了,會被發現的。

 

  正這麼想,反倒自己的臉頰先有了被人親了一口的觸覺,而剛剛一直在腦中反覆思索的對象,此刻放大好幾倍出現在他眼前,皮膚記憶了嘴唇的柔軟,在那個地方成為熱度的起源。他知道自己的臉大概紅了,因為那神情看起來就像在說:抓到了。

 

  喜歡需要釐清,倏忽的怦然心動毋須質疑。

  

  男人的笑很淺很淡,很內斂很溫柔,對他揮揮手做了個bye bye的口型,心裡瞬間就暖了起來,他自然地對一位素昧平生的人,同樣投以微笑。

  一眼產生好感、一秒對他的吻動情,這樣的因子驅走了雨天的清冷。

 

  你好、陌生人,再見、陌生人。





自攝

评论(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優雅的殞落|焚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