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殞落|焚舞

繁體字。低浮上。
聯絡大眼找:狂乱麗舞不俱戴天
全文大寫三:hunlongyao
P/8819426

【利艾】Die Küsse 01.

*小段子

*親親


 

  

  夜深了,住宅區的公寓,一個個棋盤般工整的小黃方格陸續熄滅,反觀小巷子裡充滿了暖色和紙透出的橘紅光源。這裡燈火通明,明亮的地方讓疲勞一天的上班族們在這該入睡的時刻不會感到淒涼,反倒三五成群一同來個歸宅前的小酌也是一番人生樂事。

 

  為了等利威爾下班艾倫什麼都沒吃,一進到店裡,脫了自己的鞋子和男人的皮鞋整齊的放在架高的木檐裡邊,拿起菜單盡是點些不到膩,但相同的菜色。貓飯、烤串、海鮮…

 

  居酒屋裡沒什麼蔬菜,最多是沙拉,烤串是利威爾的不過不打緊,在公司一天至少還有像樣的員工餐,纖維攝取還算及格,倒是看著眼前扒飯扒的津津有味的人不禁嘆了口氣。

 

  貓飯不過就是淋了鰻魚醬油,上面蓋滿柴魚果腹用,營養完全失衡的菜式,也無法肯定孩子到底是真愛這菜色,還是餓昏了頭,白米飯配點鹹味能夠下口就囫圇吞棗起來。

 

  「以後別等我,先吃過再說,你這樣一點也不健康。」

 

  「可是你都約我了,來這一定會吃上夜點,就乾脆空肚子,反正中午吃飽了。」

 

  「沒騙我?」

 

  艾倫捧著小缽對男人點點頭,嘴角邊還黏了顆飯粒,讓人想現在就親下去。

  他斟泡盛的速率是比其他顧客要快,才上桌沒多久,一瓶海藍色能清楚看見一下就消去了一半,雖說這話對艾倫說他肯定會氣呼呼的捶打自己,但他的笑容的確是最好的下酒菜。

 

  他與利威爾是坐面對面的下凹式包廂,僅有孟宗竹稍稍垂簾,稱不上完全獨立私人的空間,但不打擾利威爾欣賞戀人的雅興,半開放的空間也不妨礙店裡播著的三味線音帶,迷蒙而又醉人的音色緩緩流淌縈繞彼此。

 

  寬敞的木桌上,不到擺滿程度但也相當多的胡椒烤螺,艾倫特別喜歡那種微腥的生鮮味,一點就點了好幾份,牙籤拿來一顆一顆戳起肥美脆口的肉送入嘴裡。

 

  「利威爾先生,我可不可以配酒?」

 

  孩子睜著汪汪的大眼,抬眸輕聲的問道,利威爾哪禁的起這樣的撒嬌,內心對自己翻了翻白眼。

 

  「唉…下不為例。」真是太不爭氣了…

 

  「哈哈、最愛你了!大哥哥--這裡要一瓶熱燗。」

 

  「好--馬上來。」

 

  看艾倫吃的像是什麼山珍海味的樣子,不知不覺沒再動自己手上的筷子,反倒專心為艾倫剝著蝦殼和螺肉。

 

  「诶~您不要幫我剔啦!」

 

  「這樣方便你吃,有什麼不好?」

 

  「可是…就像吃雞翅一樣啊,沒有骨頭咬就少了那麼點味道…」他撒了個小謊,他哪捨得男人為他做這種事。

 

  他還記得今天是怎麼被人用書面權證搧臉的,也記得是怎麼按捺下脾性好好與爬上頭撒野的股東做說明,說實在當時要不是在心裡不斷想著艾倫的笑顏當定心丸,今日恐怕已經預定為新聞版面,連夜背稿道歉聲明吧?

 

  能擁有艾倫是這輩子最珍惜的一件事,你們這些豬玀也該感謝因為有他,我才不至於失手鬧出人命。

 

  他點起一根菸,其實艾倫不喜歡菸的味道,但他說,喜歡抽著菸的自己。

 

  他要如何不去愛這孩子?你說。

 

  突然,他銜著菸就離開座位越過桌邊,擠到艾倫身旁。位子還有空間,但男人就硬是要黏在孩子身上,剛一屁股坐下還壓到了艾倫的大腿側。

 

  「嗯?怎麼了?」

 

  「你不給我事做,我寂寞,只好過來了。」

 

  「哈哈,拿您沒辦法。」

 

  他給人摸了摸腦袋安撫,換艾倫剔著秋刀魚,利威爾固然不喜歡那濃厚的魚腥,但不知怎的,艾倫弄的特別下口,剔的乾淨一點軟刺都沒有,又以筷子利落切成一個個小塊餵給利威爾。

 

  利威爾從一開始擠著人、摟著腰,到後來有一腿都盤上椅面,將艾倫攬在懷裡靠著,他的衣服已經吸附了些許居酒屋內的油煙,但意外的,他不但不討厭,反而更加專注於此刻的恬淡氛圍。

 

  一個響亮的親吻啾的一聲、猝不及防地就印在了艾倫的臉蛋上。

 

  「唔--」毫無預警的,他先是摸了摸剛才被親的位置,回神後想到利威爾竟然那麼高調的在公共場所與自己親暱,臉頓時一路紅到了耳殼上。

 

  「…您怎麼這樣啊…」

 

  「忍不住。怎麼?」

 

  「請別鬧我了…」他拿起已經溫了的清酒抿了幾口,男人的示愛舉動是遠比酒精的微醺還要來的讓人心跳不已。

 

  利威爾輕笑,還洋洋自得舒著氣,餘光瞟過艾倫似乎乾了幾小盃,不一會兒,他就知道原因了。艾倫轉頭突然捧住利威爾的臉,飛快的就往嘴親上去,小小的舌頭極快的竄進男人的嘴裡,鼓動心弦就這麼退了出去。

  剛那是壯膽用的。

 

  「嘁,你是貓嗎?滿嘴魚味。」

 

  「可能吧。」他被男人扣住頸子,傻呼呼的笑著,靠在利威爾懷裡享受他揉著自己的髮頂,男人彎下背脊低頭又吻了自己幾次。

 

  「明天有課嗎?」他搖搖頭,因幸福而瞇起的眼裡還是能捕捉到那飽和的清澈。

 

  「那、回去後陪陪我。」

 

 

 

 

 

 

 

 

 

 

 

 

 

 

 

至於包廂外的,烤爐前的一長排吧台座位這邊。

 

“社長你是不是忘了什麼…不是只有你來吃啊…”

 

“能替我們的眼睛著想一下嗎…”

 

“那就是社長的小情人嗎?真可愛呢。”

 

“社、社長…可惡!我最崇拜的社長啊…我也--咳噗…”

 



***

治癒自己QQ


评论(7)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優雅的殞落|焚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