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殞落|焚舞

繁體字。低浮上。
聯絡大眼找:狂乱麗舞不俱戴天
全文大寫三:hunlongyao
P/8819426

利艾隨筆

我好愛怪獸片啊好愛好愛!!!

利威爾因為偷潛入禁區尋找當年資料被軍隊以違規做遣返
他上了檀香山的輕軌列車,看到一個孩子投以單純的笑容,這讓剛失去親人的他得以喘氣,他同樣回以微笑。
車門關閉時,他卻看到外頭是孩子的父母焦急大喊
「艾倫!艾倫——」
「爹地!媽咪!媽咪!」
由於車廂密閉且以開始行駛,利威爾只能盡力高喊做著口型,
「放心——我會把孩子帶回去——」
小傢伙剛剛明明顯得很害怕,但此刻卻只乖乖牽著做出約定的人的手,抿著唇,眼眶盛滿水珠,可一滴淚都沒掉。
「你相當勇敢啊。」利威爾摸摸孩子的軟髮,對方堅定的向他點頭,肯定男人的說法。
列車行駛間突然急煞,突發的全面斷電讓所有民眾陷入恐慌,叫艾倫的孩子畢竟還小,在處於黑暗的瞬間還是往利威爾懷抱裡撲
「沒事的,數10秒,電就來了。」
1…2…
啪——沒多久,空間又整個明亮起來。
「對吧,我沒騙你。」
——
「啊啊啊啊啊——!」
尖叫聲如一道響雷炸開,隨即是驚天的震動,利威爾反射性抱緊艾倫,抬眼是……在日本害死他家人的那隻怪物。
該死……
「抓緊!」
不過幾秒,前方的車廂被怪物行經而截斷,高架瞬間崩毀,而利威爾在的這截車廂還在往下滑行,一些人來不及抓住把手或座椅便落入深淵,艾倫卡在利威爾上邊一點的地方,有更上面試圖要抓住他的乘客,不料孩子還是掉了下去……
艾倫睜開眼,是在車廂裡的其中一個座椅,他和男人卡在這垂直90度的地方不會有掉下去的危險,是利威爾鬆開抓住鐵杆的手盪過來,把孩子一起撞進死角。
「哈……哈……」他的呼吸急促,急促到他以為自己會死,孩子終於忍不住的小小哭聲,他當時也沒聽到。
隔一天軍隊和醫療才全面趕到,夏威夷幾乎全毀,利威爾漫無目的的抱著孩子走在混亂的人群裡,有非常多受傷的人民在等待救治,空曠的地方則有數不清的屍袋。
他撇過頭不再去看,直到,
「爹地!」
男人內心不禁為此感激,這樣的災難,沒想到孩子的父母順利活了下來,還能這麼快碰頭,只是大家都筋疲力盡了,他們來不及說上多少話便被人潮分開,這不算什麼,只要活著就好。

多年以後,危機依然蟄伏,利威爾為了家人的遺志回到軍隊面對他視為陰影的一切,成為特種部隊的總指揮。
好了,今年又會加入哪些自以為天選之人而天真的來送死的菜鳥呢?
「報告長官,104期畢業,拆彈部隊,約翰˙基爾休坦——」
「報告長官,104期畢業,爆炸處理課中尉,阿爾敏˙亞魯雷特——」
「報告長官,104期畢業,空軍聯隊,柯尼˙史普林格——」
利威爾沒去看,單用聽的,這一批素質都不錯,只可惜了,都是滿腔熱血不知現實吧…

「報告長官,104期畢業,海軍陸戰隊中尉,艾倫˙耶格爾——」

他當初根本連姓氏都來不及知道,只記得艾倫兩個音節,更別談正確的拼音。
過去的惡夢似乎從來沒醒過。
利威爾當然一眼就認出當年那個孩子,他從未忘記,而對方更是把他記在心上,可,他就是生氣。
「你為什麼要加入軍隊,救了你一條命是要你乖乖陪著自己的家人不是讓你拿來賭的……你以為,你很特別嘛?」
然而艾倫面對他的疾言厲色仍然只是淺笑。
「我當然是特別的,我調皮的坐上那班車與父母分開,註定要死在那場災難裡的,然而利威爾先生救了我,我從小於千萬分之一的機率裡活了下來,這條命我很珍惜,我只是想見上您一面。」

评论(5)
热度(53)

© 優雅的殞落|焚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