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殞落|焚舞

繁體字。低浮上。
聯絡大眼找:狂乱麗舞不俱戴天
全文大寫三:hunlongyao
P/8819426

【利艾】心做し

*20171225利威爾生日賀文

*寶石之國paro

*捏造、含劇透

*鑽石組

*BGM:冬巡组MAD-我变强了,可是却失去了你。

 

 

 

 

 

  不再受死亡侷限,生命與時間變得綽綽有餘,因此不只是進化,我們本身就會隨著時間麻痺感官,例如同伴被抓走這樣的情況,也只是變得,避免自己成為下一個就好。

  或許我就是一點用處也沒有,所以才剩這樣的方式去戰鬥。

 

  清亮的叮鈴脆響一下下震開周遭的空氣,隱約都能感覺出肉眼所看不見的氣圈,成排箭矢落在黑亮的刀身,一次又一次被全數反彈回去,黃色與黑色的寶石,在不遠處互相偎著彼此的小小身軀瑟瑟顫抖。

 

  一百年,對他來說不過誕生沒多久,既然碰上了,那就絕不容許他們被帶到月球上,就算硬是以這樣不利的方式。

  沒時間讓自己慢慢去提升能力了,他時常將預想直接用於實戰上。

 

  儘管,刃面不斷隨著自己的信心瓦解而碎裂。

 

  鏗——

 

  手裡的長刀飛出,婉轉了劍花,與他的一聲跑起來落下,然而就在踟躕是否保全抑或放手一搏,一道黑幕便降臨在他們眼前。

 

  「哼…」

 

  兩個才降生百年的小寶石被那樣的肅穆感震懾,而那隱含怒意的眼神正是對著失去刀刃的鑽石而來,從咬牙的程度就能看出對方滿肚子的訓斥,但他忍了下來,銳利的目光轉為鎖定滯空的雲朵與其上的噁心人種。

 

  比翠色鑽石還要細的鞋跟奔馳於原野,堪比閃光不需任何支點便騰空直上,黝黑的長刀橫跨,數個蓮藕般的切面也不見過去寶石的蹤影,他皺緊眉頭,發洩似將殘兵斬的灰飛煙滅,順著重力後仰,落在水面時僅是一圈圈由鞋尖泛開的漣漪。

 

  「利威爾——」碧璽色的寶石清淺的笑著,但迎來的卻是黑鑽石的高壓。

 

  「你去哪了!」他幾乎是用質問的語氣,彷彿艾倫犯了十惡不赦的罪孽。

 

  「我…只是先去巡邏了。」

 

  「你一個人能做什麼!」

 

  那話聽在他耳裡,尖銳的音波好像都能把自己碎裂一小塊,正想要反駁,就看人轉移了注意。

 

  他注意到艾倫想要隱瞞的事。

 

  「等等、不要!」被扯住的手臂一下就連同白絲袖套拉下,彼此看著閃耀稀世光澤的斷面,一個慌亂、一個盛怒。

 

  「你又用這種亂來的方法,你以為你韌性很強嗎?不過是單晶體。」

 

  「就因為是單晶體!不變強的話——」

 

  「你想變強?」聽聞比自己年輕的鑽石說道,猶如癡人說夢般,他頗為不屑的挑眉「做什麼?」

 

  “…也許,有我能做的事,畢竟我也是鑽石。”

  

  艾倫睜大澄澈的雙眸,想要出口的話依然被緊抿的唇壓抑回去。

 

  「你所能做的事…」刀鋒忽然再次出鞘,直指綠色寶石的眼珠,艾倫恐懼,長刀揮動,最後迎來的不是懲罰。

 

  「並不存在。」悄悄出現在艾倫身後的第二個黑色預兆點就這麼輕巧被利威爾強行關閉。

 

  「弱小就不要給人添麻煩,記住別隨便離開我的視線。」月人消散的煙霧跟著利威爾的話還不斷縈繞在身邊。

 

  「那麼,我在不在不是沒差別嗎…」艾倫這麼說,吃了利威爾回頭的一記狠瞪,不以為意。

 

  單晶體,對於不斷朝劈理方向撞擊會顯露弱點,相反多晶體是由為數眾多的細小晶體聚集而成,不止有硬度更兼具韌度,攻守兼備,是天賦的戰士。黑鑽石利威爾,是最強的寶石。

 

  那麼為何要存在第二個鑽石屬呢?

 

  有時候都會想著,要是沒有利威爾就好了…

  可是,想到沒有他,就覺得寂寞,誰叫我愛著他呢,就算他其實希望我不存在。

  這樣愛你的我好可怕好差勁,所以你才會討厭我對吧?

 

  邊被利威爾扯著帶往醫務室,艾倫其實不止一次的想過,乾脆就被帶上月球算了,或許就不會感到痛苦,也不會拖累利威爾了。

 

***

 

  「哦呀哦呀,稀客,硬度十的鑽石們來我這有何貴幹?看起來不像是要白粉啊。」韓吉瞧都沒瞧無白粉剝落的二人,繼續靠在窗邊,觀賞戶外細微的變化。

 

  「來跟你借借場地。」他漫不經心,拉著艾倫的手沒放開,一邊翻找高至天井的木櫃,韓吉則故作一副頗為識趣的模樣探腦,最終還是被他看見了艾倫斷裂的肢體。

 

  「哦!艾倫竟然斷了?來,坐來這給我幫你看看——」

 

  長刀倏忽插在韓吉後邊的牆面,他只是冷冷的掃了一眼,意味深長的勾起嘴角,絲毫不畏懼的對上眼前、隨時能夠反目的焦灼視線。

 

  「你應該知道,艾倫不論是修復、補粉、防水,向來都是我在弄的,只有我。」

 

  「啊…是、是,還真是一貫危險的佔有慾啊。」

 

  「閉嘴,庸醫。」

 

  「除了艾倫之外,所有寶石們都是由我負責的,嚴格說來,是名醫呢。」

 

  艾倫縱然覺得利威爾過於無禮,但也沒有勇氣去訓斥他什麼,畢竟論輩分,在場多數都是他的兄長。

 

  韓吉仍舊沒有發怒,或許是大家都習慣了,在他誕生之前。艾倫曾經聽過,距離他的誕生算是隔蠻久的一次,大夥都以為不會再有寶石了。

 

  艾倫看著人不怒反笑,踩著高跟鞋,睨起眼,踏著輕快的步伐離去。事實上在韓吉的眼裡,盡是艾倫求救般的神情。

 

  「我算算…都幾年了?臭臉寶石你這樣下去可是會嚇壞小鑽石的。」

 

***

 

  利威爾就只有在給艾倫塗漿糊、拼接碎片時最溫柔,他會很輕的接上,不會有一丁點碰撞刺耳。

 

  如果平時也能再多一點…像其他人那樣…那該有多好。

  

  可是艾倫沒留心,多少人對他的溫柔都沒有價值,唯獨渴望利威爾的認同。

 

***

 

  他在虛之岬巡視。

  一如往常迎擊,陸地的北方因為有了多次寶石被帶走的紀錄,漸漸被視為危險之地,大夥盡量迴避,也自然成了利威爾會主動巡視的地盤。更正確的說法是,有些狀況唯有他應付得來。

 

  事實上,這也變相是他能夠靜心獨處的地方,除了老師,他總覺得無法融入群體,也許是因為自己的屬性,不過這些都無所謂了。

  保持獨來獨往早已變得理所當然,甚至該說自在。

 

  草地的芽長了,一陣風刮來搔了下他被黑絲襪包裹的腳踝,空氣中隨長刀劃開的弧度漫開粉色的塵埃。

  眨眼之間,銀灰色的眼珠埋藏在輕薄的眼皮下,緩緩收刀。

  收進刀鞘裡沒有阻力,刃面無傷。

 

  希望太陽快點下山,他想快點撤退回學校,今天只有利威爾與幾個小隊有巡視要務,因此艾倫能不出戰就不出戰,但相對不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就是有些不踏實。

 

  「哼?」循著氣息回過頭,咧開的唇角是更加咬緊牙關的齒列。

 

  「虛的?不對…」長刀筆直射進即將打開的黑洞裡,沒有立即消散「把刀還給我啊、混帳。」

 

  踏上已然成型的雲朵,以鞋代替武器踢開一個圓周,半數的月人化作粉塵,這次的狀況相當奇怪,沒從那個黑洞裡取回長刀的話還是相當麻煩。

 

  何況,天空開始陸續形成開口,一次那麼多個黑洞?已經超過三個了。

 

  倏地,閃爍藍色光澤的鉗子由黑洞冒出,夾住了利威爾的腿。

 

  「什麼——」失了平衡,頓時上下顛倒的被抓到空中,而其他的裂口也陸續伸出鉗狀武器固定了四肢,剩下最後的一只,對準了身軀。

 

  不過也已經從武器的根部與沒入黑點內的銜接處瞧見了長刀的光亮。

 

  啪嚓——

  其中一只藍寶石鉗子碎裂,刻意弄斷的右臂形成不輸刀劍的鋒利。迴身斬斷了其他禁錮,踩上武器的莖身蹬腿飛入黑洞,奪回長刀破開所有黑點,截斷了月人的武器輸送。

 

  左手在落地前抓過了有自己斷臂的袖套。

 

  詭異。

  一天之中出現幾次襲擊也算司空見慣,只不過差別在,剛才這該算兩次還是,兩器?

 

  在學校的方向響徹六下鐘後他頭一次怨恨自己的洞察力,以最快的速度疾馳於草原。

  就是因為今日不需要太多組人馬出來巡邏,艾倫留在宿舍裡!

 

  「嘁。」到底什麼時候才能下定決心將他鎖在身邊…

 

***

 

  「不要啊!艾倫哥哥——我不要!我不要到月球去!」

 

  「——該死。」可惡,偏偏這時利威爾不在,其他人光各自應付新型也分身乏術,更可惡的是在緊要關頭,下意識依賴利威爾的念頭。

 

  「我也是鑽石!我才不是附屬品!」

 

  月人被自己射出的箭矢一一擊破,但似乎出自上一回的戰鬥過程,月人會學習,這一次的攻擊幾乎都往艾倫的劈理下手。

  這種時候,按利威爾總是交代的,自己應該要逃,因為沒有用處只會扯後腿,多掙扎只是徒增一個被帶走的寶石數量,所以一定要等到利威爾到場,唯一所能做的,就是逃。

 

  「到底為什麼啊!」看見即將被新型夾碎的寶石,艾倫衝上前,斬擊第一次有了前所未有的速度。

  他的身體在叫囂,晶體不斷的喀嗤喀嗤作響,落在刀鋒上的箭矢像是侵蝕般的磨損,咬出一個個牙口,這次他沒輸給自己的弱點,但卻無可避免刀刃粉碎的惡劣情況。

  他將僅存的刀柄射向抓住小寶石的月人,穩穩接住脫離桎梏落下的孩子,可卻沒有餘地再躲開緊追不捨的下一擊。

  如果沒用處,那麼至少一定要保住比自己重要的新世代,他抱緊孩子,以蜷曲的肢體護住,反射性的,對於即將面臨破碎的狀態閉上了眼。

  說不定,來不及見他最後一面了。

 

  艾倫被如星辰般的碎片擦過,臉頰蔓延了幾道裂痕。

  他勉強睜眼,發現落在周遭的盡是湛黑透光的晶體,內心的警鈴大作,迫使他回頭。映入眼簾的,是利威爾在自己身後擋下箭矢、斑駁的軀體,與閃著高雅色澤的手臂斷面。

 

  「利威爾!」

 

  「吵死了…是我自己弄碎的。」

 

  艾倫不太肯定利威爾是否是對自己說話,但當他以長刀穩住身子,接著翩然而上迎戰,艾倫聽見了他的耳語…

 

  你沒事就好。

 

***

 

  除了艾倫,所有寶石人的身體都是由韓吉管控的,就連利威爾也不例外,唯有這種時候,無關艾倫,利威爾就會安靜的全盤接收。

 

  黑鑽石頭一次被破壞的消息傳開了,這是近三千年來沒聽說過的事,韌度、硬度皆是頂尖的多晶體鑽石,在逼不得已的局勢,或是箝制起來的狀態下,恐怕也會輕而易舉被帶走,這件事要是被月人透析,對利威爾本身將會是很大的影響。

 

  好幾天不見利威爾,艾倫清楚他還在生氣,但天黑了也沒有睡意,於是漫步在學校內找尋他的身影。

 

  「醜死了…這跟我原來那雙完全不能比,重做——」

 

  有水母淡色螢光的大廳傳來利威爾的啞嗓和紅綠柱石的慘叫,讓艾倫靠近到大理石柱後悉看,對了,確實有耳聞,利威爾狂奔回來的過程,高硬度寶石重力加速度的摩擦下,鞋子早破爛不堪。

 

  「這已經第幾雙了?雖說一毫米對我而言都是不可忽視的…但沒想到黑鑽石你比我更嚴苛啊…」

 

  「什麼嚴苛,穿了不合腳、外觀也不上心,影響我的戰鬥能力。」

 

  噗。

  艾倫忍不住笑出來,利威爾固然是個戰鬥狂,時不時測試新的作戰方針,再者遊蕩在虛之岬反思,但對於那雙高跟鞋,純粹是因為喜歡而執著。

  那是艾倫小時候吵嚷著太高不會穿,氣場逼人的黑鑽石推開人群後,拿自己的平底鞋和艾倫交換得來的。

 

  「打擾兩位。」

 

  利威爾看見來者先是睜大銳瞳,隨後不著痕跡掩飾這份手足無措。

 

  「啊、真是…綠鑽石你來的正是時候,你勸勸他吧,連續好幾天趕工了,我真的需要休息一下…」

 

  「是。」他微笑看著紅綠柱舒展軀體的背影,待他離去,輕輕的坐上長椅、離利威爾不遠的位置。

 

  「破碎的感覺如何。」

 

  「沒特別怎麼樣,只是那種聲音我不喜歡。」斷面、碎片崩落時的碰撞、摩擦,原來跟浮冰的唁語有那麼幾分相似。

 

  他們之間總是如此,利威爾凡面對艾倫有關的事就會變得急躁、惱怒,相對平靜下來的時刻,與艾倫又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話。

  他將掌心放在水母身上爾後拿開,往復著,令大廳的天井明明滅滅,腳邊突然多了一個觸感。

 

  「感覺都不對的話,換成這雙試試?」

 

  利威爾微微蹙起眉心,老實說,他不想拿回,因為那樣意味著,艾倫又想從他的視線溜走。

 

  「哼,放在你那過多久了,怎麼可能合腳。」

 

  「或許你已經不愛平底的了,但五百年來,我不曾換過鞋,一直都穿著它,所以絕對合腳。」

 

  利威爾睨了他一眼,隨後彎腰嘗試將鞋套上腳,沒想到順利的穿下去了。

  因為同屬,所以顯現在很多部分,例如身體質量,艾倫長大了,但沒跟自己差太多。

  早是自己看膩的款式,撫過鞋側,卻沒有太多的刮痕,一直都被主人重視著、珍愛著。

 

  「我想我不跟你把帳算清楚你是不會懂了。」

 

  見利威爾突然起身且沒頭沒腦的又談論起這類話題,艾倫微張著嘴一時無法反應。

 

  「警告我只說最後一次,再犯我就把你打碎,沒有你能做的事,讓我保護你就好,不要勉強自己,我不允許你再破碎,你之所以是鑽石,是為了陪在我身邊的…」後面的話,孤傲的黑鑽石越說越小聲,甚至背過身不去直視艾倫。

 

  「嘖、果然不習慣。」矗立在眼前的人踩踩腳,下一瞬由原本平坦的鞋底刺出了黑亮的鞋跟,有質量的鑽石質地與大理石面的接觸一聲一聲,最後消失在黑夜裡。

 

  利威爾逃跑了。他在害羞。

  艾倫有位不善表達的嚴肅哥哥,他不該忘記的,打從一開始,最關心他的人就是利威爾。

  利威爾從未看不起自己,只不過是用了相當笨拙的方法守護著,所有人之中最強的戰士,卻是他一人的笨蛋哥哥。

 

  「難怪我如此愛著他。」

 

 

 

 

 

***

 

  你大概永遠不會知道。

  你的誕生意味著我不再是獨自一人。

 

  那天我在緒之濱。 

  告別了兩千年的寂寥。

 

 

 

  那年夏季,一連四個寶石被帶上月球,其他人有好一陣子不敢在貿然以原本的方式外出巡邏。

  當時的情況,老師指派唯有還保持冷靜的我單獨迎擊所有月人來襲。

  或許為難,但老師的判斷是對的,只要殘有一點遲疑或畏懼,那只會成為下一個犧牲品,況且,實力位居巔峰也是不折不扣的事實。

  然而,就因為異常的冷靜,從那一年開始,有了黑鑽石根本不正常的說法。

 

  正不正常,都不重要,自己確實只在乎能否擊退月人,以及感受不敗的滋味,誰被抓走,對我來說不過弱者會有的下場。

 

  就算是金紅石(韓吉),偶爾也會嫌棄鑽石屬的奇怪思路模式,或許就因為生為鑽石,像是為戰鬥而生的,我只論結果不問過程。

  我與他人格格不入,就算想要融入群體,也和只在夜晚出現的辰砂沒有兩樣,由於最高的硬度,只要輕輕一碰,別人就會崩裂瓦解,一如面對毒液,就算來代為轉達要事,至少也會離我一尺以上。

 

  既然是退避三舍的存在,那麼免去心力經營人際關係倒也美事一件。

 

  鞋印蔓延在白沙的海灣,這是今天最後一處巡視地點,等會確認過辰砂在山洞休息待命,我想我就能撤退了。

 

  海濱的岩壁上仍舊鑲嵌著各色的結晶,沙灘上也堆積了數億年的痕跡,散落不完整、夭折的寶石。

  由於新方針不好外出的關係,金紅石也特別交代過,只要循經緒之濱就帶些貴金屬或礦物的碎塊回來。

 

  反正不怕碰撞,多抱點回去應該能堵一陣子那傢伙的嘴。沙灘上盡是些金銀顏色的石頭,沒什麼亮眼的色澤,除了敷上白粉,一身的湛黑也就與純白的海灣形成對比。

 

  我以為那只是錯覺,不斷有碧綠色的粉末飄散,而當我循聲張望,抬頭才發現了那剛才沒有的、即將誕生的寶石。

 

  沒有戴上黑絲手套的我不該伸手,但我卻為之著迷,而那完整的碧綠色落入了我的懷裡。

 

  我如夢初醒,他沒有碎、沒有產生裂痕,為什麼?

  直到金紅石喜出望外的到處廣播著新的寶石出生了,我才從亞歷那個月人狂那得知,他是第二個鑽石屬。

 

  老師將他打磨好的那一天,我是特許能夠去看還未甦醒的寶石的第一位。我慎重的將他抱起,我也不曉得我為何會那麼做,寶石人沒有血液,沒有心跳,對冷熱變化也相當遲鈍。但我急於將他攬入懷裡。

 

  牙尖輕銜住指上的布料,偏頭就將手套卸了下來,沒有阻隔,觸摸與自己相同的寶石,這副身體第一次,有了不會被我破壞的人。

 

  描摹被雕琢出的輪廓,我闔上眼,讓臉頰貼上他的,那是契合的光滑,沒有稜角、一樣的冰涼感。

 

  你是我第一個抱在懷裡,想起一種古代生物遺留下的、陌生情感的人。

 

  那時他還沒有名字,但我只明白一件事,原本一直纏繞自己的感覺已煙消雲散,我對戰鬥的渴求也被賦予了意義。

 

 

 

 

 

 

 

 

 

 

***

 

冬眠的準備

 

老師:大家都還是一樣漂亮,該做的準備都齊了?

 

翡翠:是的!

 

老師:太好了,嗯?黑鑽石,你沒枕頭不要緊嗎?

 

利威爾:是的、老師,完全不要緊,這是最舒適的準備。

 

老師:好的,那麼,祝你們有個好夢。

 

寶石們:老師晚安。

 

從剛才開始就被利威爾當作枕頭扛在腰間的艾倫:咦???⊙▽⊙

 

 

 

 

 

***

科普:

黑鑽石:相當多假說的不尋常性質鑽石。可能為有機碳高壓變質、隕石衝擊、輻射誘發。

綠鑽石:為鑽石長時間接觸天然輻射改變晶體而成,非常稀有,僅次紅鑽。

 

覺得這樣的性質剛好符合兩人

 

原作細節設定:

黑鑽石喜歡水母


评论(8)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優雅的殞落|焚舞 | Powered by LOFTER